雅典娜: 戰爭女神




很明顯的看得出來是 IRIS 的姊妹劇,
但真的有點像是雙胞胎,
因為整體題材太相近,
相比之下,
此劇反而會欠缺特色。

但其實兩者之間沒有任何關係,
演員也基本上不一樣,
所以直接去看此劇也是可以的。

雖然兩者的槍戰、追車和搏火也很好看,
外景也很美,
但實在跟 IRIS 相差無幾。

人物方面,
也沒有 IRIS 描寫得細緻,
除了女一的刻畫得比較好,
這都是一大敗筆。

男主角-鄭雨盛看起來年紀比較小,
臉太嫩了,
不太像是那個圈子的人,
缺少了像 IRIS 的男一李炳憲,
那種已經在江湖上好幾十年的感覺,
反而男二-車勝元會比較像李炳憲的感覺。
(可能是因為他的鬍子。)

秀愛的演技明顯在<野王>好多了,
當然是因為拍攝<野王>時已經過了好幾年,
進步也就是必然了。

崔始源的角色真的不太突出,
也沒有很大發揮的地方,
如果不是始源演的,
我可能對他這個角色一閃即過。

到後期(第十六集)時,
東方神起的沈昌珉終於出場了,
之前一度以為已經錯過了。

反而中途客串的BoA演出更令人深刻,
但SHINee的 溫流和泰民,
我卻沒有發現他們在哪裡出現,
可能我沒有很專心去看吧。

另外,
其實我好想知道為什麼他們在知道有槍戰時不先穿避彈衣呢?
穿了應該不會那麼容易死啊,
而且臉就算受傷也不會有疤痕,
這也太厲害了吧。

關於劇情,
有時候我會有點混亂,
尤其後半段出場的上一部劇的女二 - 金善華,
交代得不多又有點突兀,
不知道是否為 IRIS 2 而餔梗。

唯一有可取之處是此劇的外語對白都蠻標準的,
包括韓國演員所說的對白,
這是我蠻意外的一點,
因為以前在韓劇中聽過太多差太遠的外語對白了,
尤其是普通話,
反而日文大部分都蠻好的。

PS
我開始發現不同劇的角色名字很多時候都會重覆,
跟此劇的名字重覆已經有:
<善良的男人>的在熙,
<想你>的正宇 等等。


此劇是兩顆星


OST

此劇其中一首OST,
是經典中的經典,
就算沒有看此劇,
也會聽過這首歌的!
真的是非常好聽!!

太妍唱過的OST裡,
我最喜歡這一首。

太妍@SNSD - I LOVE YOU



私心放多一個Live,個人比較喜歡聽LIVE,真的唱得很有感情,是不是!!!??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韓劇阿婆 的頭像
    愛韓劇阿婆

    愛韓劇阿婆

    愛韓劇阿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